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買台灣總代理的車,真的沒有比較有保障......


今天車友提供了一個網址給我https://www.ptt.cc/bbs/car/M.1593332491.A.E2F.html
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小弟家人上月在中華賓士桃園中山展示中心訂了台2020年式的C200

交車當天業務讓我們檢查車輛,結果後車廂一掀開就發現尾燈旁鏽了一塊,而且不是小小
的掉漆,是底漆都沒了直接鏽進去,業務還很驚訝怎麼會這樣?(你問我勒...

接著業務想先去拿漆筆來點,先把車交完了再說。

我家人趕緊將他攔下,欸不是,車都還沒交就要上漆筆送去烤漆了,那怎麼成?

我說你們中華賓士從車到港拉來車廠就沒半個人發現有瑕疵嗎?還不用頂起來,後車廂掀
開就看的到了呀,業務自稱是十年老經驗了,你個老鳥賓士業務就賣這種瑕疵車?

原本開開心心的頓時興致全消,這車今個兒不交了,我等你們怎麼解釋。



結果是我們太天真,根本沒解釋這回事,拖拖拉拉的終於業務來電了。
「不然這樣,送您一年免費保養怎麼樣?」
一年保養...你開玩笑嗎?
想當然,該日協商破局。

幾天後業務再來電,既然一年保養你們不接受,要不你們開個要求吧。
嗯,要我們開條件?好啊,總之瑕疵車我是肯定不會要了,你賓士出的包沒道理要我們吞
,兩個選項貴公司選一個吧。
1. 換台無瑕疵的還我們。
2. 鏽蝕瑕疵車總價折讓。

協商再次破局。

再過幾天,業務再度來電
「閣下兩個選項我們不接受,為表誠意,就補償你一年免費保養吧!?很划算的。」
「還不願意啊?那你們開其他要求吧。」
我靠,現在車廠這麼跩,出了包把球丟給車主等著撿甜的再討價還價殺一頓是嗎?

接下來的幾週我們打給中華賓士客服,打兩次都沒下文,火大打給台灣賓士,半小時後業
務馬上就來電,但依然沒有進展。

折騰了近兩週,總算有個主管出面,該中心經理來電了。
「讓我向您解釋一下,那傷痕是運送過程中膠條受到擠壓後退了才造成,而且那位置不是
一眼就能看見的位置,所以不算車身瑕疵。」

運送過程出的包不是包;不是一眼就看見的就不算車身,是我智商太低嗎我怎麼看不懂這
邏輯在哪?

您堂堂經理拖這麼久終於來電是特地為我們表演如何睜著眼說瞎話的嗎?

......總之您兩項要求我們不接受,好吧就當我們倒霉,送你一年免費保養吧?很划算
。」

......毫無意外的協商徹底破局了。
提醒近期有意購買中華賓士的朋友多提點心,別像我們被台瑕疵車折騰至此。

看到原廠人員一直跳針跳針跳針,一直說要送一年保養;我想車主應該是氣炸了。

阿楠說句實在話,其實不管什麼車、什麼品牌、在哪裡生產的。都一定會遇到所謂的車王,畢竟生產者生產總量這麼大不可能100%都是良率,能有97%就非常高了。

所以不管買什麼品牌的車都有可能會遇到上述的狀況發生,因此買總代理全新車真的沒有比較有保障,應該這麼說不論原廠代理商 平行輸入進口商,找願意負責任的車商 才是真正有保障的~

問題就出在台灣檸檬車的相關法規非常薄弱,消費者沒有什麼保障

試想一下,新車良率不可能高達100%,任何人都有可能碰到這樣的問題,如果經銷商這邊能夠勇於承認並與德國母廠爭取,我相信母廠端是不可能放任這樣的事情衍伸下去影響品牌信譽的。阿楠自己曾經也遇過類似的問題,好在阿楠面對的是國外母廠,最後問題很順利圓滿的解決了,所以找到願意負責的代理商或平輸車商,願意站在客戶端幫忙爭取才是最重要的。

檸檬車法案的重要性
在國外有檸檬車法案,同一台車輛同一個問題維修三次卻無法改善,車商需無條件購回原車輛並在TITLE上註記。

可惜台灣這部分的相關法規非常薄弱,消費者沒什麼保障,若不幸買到檸檬車,只能被原廠代理商這樣跳針式對待,這時買進口車真的得不到應有的尊榮還只會受一肚子氣...

這也是為什麼平輸車在台灣有著這麼龐大的族群支持的原因。
平輸車大多以國外二手車居多,且國外二手車輛狀況都要清楚的標記在TITLE上,算是一個前任使用者把檸檬車的風險完全轉嫁掉的概念。

這樣的案例在台灣經常在發生,隨便就可以找到案例分享https://speed.ettoday.net/news/1704651向這位X6M的車主,從購入到事情爆發已經有三年之久,這三年來相同的問題一直在處理,不抗議才怪。像這類的狀況國外也不是沒有發生過,但有法規限制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糾紛產生。

上述二位辛苦的車主所遇到的問題,若是購買平行輸入車因TITLE有清楚標記,就能完全避免了,在安心程度上猶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這也是為何台灣車市,有不少消費者願意選擇外匯車的原因,外匯新古車優勢在於省下前面幾年最昂貴的折價,以及免去碰上檸檬車的風險,而平輸新車更是有著國外原廠與先進國家法規的保障,身為汽車同業,我們期盼台灣汽車市場的相關法規能夠日趨完善,唯有良性競爭下,才能驅逐劣幣,保障真正有信譽的良善車商。


不論是原廠代理商經銷商或是外匯平輸車商,只要遇上問題與爭議時,願意負起責任做好與母廠協調溝通替消費者爭取應有權利、釐清問題所在的角色,就是值得您信賴的好車商。

附上目前台灣檸檬車草案報導,單純分享對比歐美,台灣人買車毫無保障可言(與品牌無關)


尋駒之旅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CPOcar/?ref=bookmarks

車友如果喜歡阿楠的文章再麻煩幫忙按讚追蹤加分享喔!!!

有任何關於平行輸入車問題及量身訂車服務歡迎撥打電話
 0937002926

 (Line I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