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汽油有保鮮期這回事嗎?加油也要看情況?小站不要加98?

雖然隨著高壓縮比的引擎愈來愈多的趨勢下,使用98無鉛汽油的車輛數也愈來愈多,但在中南部鄉下地方,還是以加9295無鉛汽油的車款比較多,因此有些規模較小的加油站根本不提供98無鉛汽油,就算有提供其98無鉛汽油都要賣很久才會補充新油,這也使得98無鉛汽油的品質,可能會隨著存放時間拉長而變質,當然這跟加油站的管理沒有關係,單純是汽油也有保鮮期的因素影響,阿楠自己的作法是,如果要加98無鉛汽油的話,都會找大馬路旁或中油直營的加油站來加油,而不會去偏遠的小加油站加98無鉛汽油,以防因為汽油的效能衰退或變質,而影響引擎正常運作。

再分享一下阿楠的龜毛做法,如果加油時看到油灌車來卸油,油罐車上面會標示柴油或汽油,柴油容易分辨一看就知道,但汽油通常只會標示汽油並不會清楚標示929598,此時阿楠就會特地去問加油站的員工現在油灌車是卸什麼油,如遇到要使用的油品時通常我會選擇去找下一家加油站,原因是油槽內多多少少會有一些髒東西沉澱,卸油時會把一些沉澱物沖散沖開,這時候加油很容易加到一些髒東西到車內,有可能造成噴油嘴堵塞的情況。

 有任何關於平行輸入車問題及量身訂車服務歡迎撥打電話
0937002926 阿楠
Line ID:同電話號碼

2 則留言:

  1. 加油真的要找中油直營的加 有品真的有差 可以從汽油心看的出來油品的好壞
    另外我也有注意過 中油直營加滿 跟它牌加滿油 實際行駛里程數有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錯別字更正 有品(油品)
      說實在的我個人也這麼認為 汽油心乾不乾淨可以看的出來,至於里程有沒有差別,因為我都只找直營的加油沒有比較過,但您這麼一說我改天還真要試試看呢!

      刪除